close

8B6D1D9E-4B82-42D6-8B52-083C632933FB.jpeg

你和鄭號錫從小就是青梅竹馬,你們對對方都很熟,連對方的家人也是,而從小他就常常給你無限的照顧,總在你難過時陪在你身邊,而你從小就不被看好,但你還是非常努力,總會默默為別人著想,在學校裡你也是位風雲人物,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總會看見你的身影,名次更是都保持在前幾名,因此也有許多追求者。但你的家人就是看不到你的好,假日他們出去玩你總會編個理由不跟他們去,因為說穿了,跟他們出去你根本連存在的價值都沒有,與其這樣還不如到圖書館裡溫習功課,提升自己,你的家人都認為他們出去玩時你也在玩,而且他們根本就不看好你所以也不會特地問你。一開始你會因此而失落,但久而久之也習慣了,唯一會聽你說話的也只有鄭號錫了,他總是在你家人出去玩時陪著你去圖書館,在你獲獎時陪著你慶祝,在你難過時陪著你。

這天晚餐時,你原本想要和你的家人分享你考上菁英班的喜悅時,話還沒說出口,就又吞回去了,因為你才想說時他們直接以一堆傷人的話攻擊你,而且還不斷稱讚你的哥哥,你的哥哥弟弟都很優秀,表哥是第一志願的,另一個表哥則也是菁英班的,而你的弟弟是資優班的,全家的學歷都是一流的只有你唸的是普通班,所以家人當然對你不太關心。而如今你也考上菁英班了,你以為終於可以擺脫你的罪,正要和他們說時,才發現他們根本不在乎,即使你考上了在他們眼裡根本不算什麼,家人也只以一句「我太小看你了」結束這話題,這使妳十分傷心,因為你拼命唸書就是想證明你也是可以的,也是和他們一樣資優的,其實你早就料到會有這回應,但這天你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下。你草草吃完晚餐,就奔回房間了,你也不管今天是你表哥的生日,大家都在慶祝,晚餐也很豐盛,你只覺得那些菜都沒味道,你心頭的苦很快就填飽你的肚子了,你只是想和他們一樣被大家重視,就只希望能有一句祝福,但現實總會和理想違背嘛!這時候的你只想好好痛哭一場,你那不爭氣的眼淚就一顆顆的流下。

過沒多久後電話響了,是鄭號錫打來的,「恭喜你欸,考上第一志願的菁英班,聽說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,你真的超強的!」你原本已經乾了的眼淚,聽完這反而話後,卻又默默的流下,他是第一位祝賀你的人,他總是知道你需要什麼,細細的抽泣聲傳入鄭號錫耳裡,他知道你哭了,因為他早就知道你的家人一定不會祝賀你,已經看過多次這種情形的他,才會在他知道後的第一時間打給你。雖然認識這麼多年,但你在他面前哭只是第二次而已,上一次是你考到全校第一,而且又可以代表國家參加全世界的英文演說比賽,那光榮使你和鄭號錫說完後原本要跟你家人說,但他們聽到後只說了一句,「好好讀你的書,不要搞這些有的沒的」,你考到全校第一他們都沒聽到嗎?還是只是選擇聽而不聞?所以你只好放棄你夢寐以求的機會,因為家人的不同意導致你也無法出國比賽,只好忍痛放棄,這對你來說你是非常重視的,所以那次是你第一次對鄭號錫哭。而今天你向鄭號錫哭了,代表這一定是對你非常重要的事,所以鄭號錫只是靜靜的聽你哭,等你哭累了想跟他說時他才會開口,「我們約在你家旁邊的公園吧!」說完他叫你趕快準備就掛電話了。

你帶著哭的有點紅腫的雙眼,和學校發的通知單到了公園,你們兩個在溫柔月光的照射下,坐在盪鞦韆上盪啊盪,徐徐微風吹過,使你的心情好轉了一些,「你還記得嗎?你上次第一次對我哭時我們倆也次坐在這裡,那時我們什麼都沒說,你就只是靜靜的依偎在我肩膀上,默默地流著淚,哭累了,你也不想再難過了,就靜靜的躺在我懷裡,那時的我好希望你能一直躺在我懷裡然後忘掉不愉快,所以從那時我就決定了一定要在你難過的第一時間陪在你身邊」他一邊說著還一邊把你攬入他懷裡,突然他站了起來,而你搞不懂他要幹嘛,只是反射性的也跟著站起來「阿米,從今天起我會好好陪在你身邊,做你傾訴的對象,在你有喜訊時第一時間恭喜你,在你難過時將你攬在懷裡,我一輩子都不會將你放開的,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-hope 0218 BTS 生日賀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